close

20071103 (土曜日) 
今天是要離開東京回台北的日子 
下午搭乘3點50分由京王出發的利木津巴士
(前一天請先跟飯店預約好,會比較放心!!)

大半天的空檔,去了這幾個地方:

第一站: 国立西洋美術館
交通方式: 搭乘山手線 -->JR上野駅下車(公園口出口)
Point:  每個月的第2&第4的星期六及11/3 文化の日 (常設展是免費的)
當然事前並沒有查,為啥會去也是前一晚大J上網決定的~
純粹剛好遇到常設展免費~~

 
  
入館看完之後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是,
館方自行製作的宣傳文宣
Mini Museum 裡面載明館方的基本資料(到達方式,開館及閉館時間等)
及幾個常設展中你可以看到的作品,
有趣的是它設計了幾個小切口,切開後可以有類似立體小展覽的效果,
文宣背面有說明(但一直拍不大起來,超模糊)


門口附近的這棵樹造型也很有趣,超像永澤頭~~(原諒我,我這人就是喜歡胡思亂想)

其實我的重點行程是在
第2+3站: ねんねこ家   開店時間 五六日才有開門 (11:30~)
交通方式:  我們是先搭山手線到日暮里站徒步慢慢逛過去
(ㄣ~~網站上有說徒步15分鐘,參考~真的參考一下就好),
不過都最後一天了,才發生有人先搭上電車,而不是所有人都上了車的肥皂劇,
發生這種情況時不要太慌張,
因為下班車很快就會來,
先上車的人只要在目的地的月台上等ㄧ下,
還好車很快就來,大家也很快碰到面....

沿途的小店很有特色
很有時代感的ㄧ家米菓的店(日暮里站往谷中銀座的出口)
後來回台灣後,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途中下車節目裡有介紹這家谷中煎餅
我很喜歡他裝米菓的玻璃罐子

 

弟3站: 途中會經過谷中銀座商店街,


  
 
這條商店街不會長到讓你逛不下去,
在這裡也有吃到好吃的炸肉餅(但因為店家掛了大大張禁止攝影,所以就沒拍了),
買的時候,恰巧有一位曾經跟著老公到上海工作而會說ㄧ點點中文的婦人也在買,
就跟我們聊了幾句,她也很喜歡這條商店街,小小的很有人情味,

小小咖啡店充滿咖啡的味道,
 
光是烘培咖啡的機器,看著也覺得很有趣
 
店內也擺著商店街自製的地圖,
跟店員確定方向沒錯之後,
果真是在小巷子裡,
看到這根電線桿就到了

ねんねこ家 

上下共2層樓,入內要拖鞋,
ㄧ進去就看到
店貓サンキチ        
可愛的店員小姐幫他套上羊咩咩頭套
超可愛的啦~(記得照貓的時候不要開閃光燈ㄡ!!)
  
ㄧ樓的前半部販售貓咪雜貨,
後半部是有供應餐點
(果真很可愛,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,一定要去試試),
座位不多最好事先預約ㄡ,

我一上2樓就被我嚇走....
 
正要跑出去玩
 
店家自製貓地圖ㄡ



不過ㄋ,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p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