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啥分2篇......因為我只要一編輯前次我寫的文章...
它就一直給我當掉=整個無言,
那麼就只好分上下2集嚕

回長谷站的有一些些有趣的小店,
最左邊的小圖:一家餐廳門口的擺飾,我覺得很不錯
中間:一家專賣各式各樣以貓咪為主題的小店-鎌倉ねこや,忍不住敗了幾張貓明信片....
       喜歡貓咪小物的人,如果有經過可以去看看ㄡ~問過店主人,主人說可以拍照沒問題~
       那妳怎麼沒放幾張上來(友人A問)~我的回答:因為我總覺得那是作者們的心血~
       還是不要放太多到網路上比較好...不知名的堅持....
最右邊:因為櫥窗裡的貓布偶們實在太吸引我的注意了,這次我有記得拍店名了~Shironeko,
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個小小店,站沒幾個人就會滿的小店~
還有經過一家專賣吸油面紙的鎌倉四葩,木造氣氛的店很有歷史感,
但除了歷史感的門面很吸引我之外,
當時吸引我的其實還有店內的冷氣.....
店家試用品也放的很大方ㄡ,高興的試用了幾種之後,
也敗了夏季限定花火版包裝的吸油面紙
另外,長谷站一出來右側就是一家100円商店,補給飲料&小零食的好地方,
當然炎炎夏日吹個冷氣也是不錯滴~

這下真的要往鎌倉站前進,再度搭上江之電,
原本是要先去cafe vivement dimanche不過第一次走小町通的時候錯過了轉角,
所以只好先改訂計畫先去鶴岡八幡宮回程的時候再去填飽肚子....
 

鶴岡八幡宮(參觀無料)
左上:看到這大大的鳥居就表示已經到了
右上:先別急~得先登上這長長的大石階
左下:就站在大石階的左右2邊,守護著八幡宮,其實長的很可愛ㄡ
右下:大石階旁的大銀杏,真的很引人注意

由若宮大路往回走,
如果是春天來,中間的
段葛(だんかずら)參道2旁將會是櫻花盛開的景象ㄡ~
經過
拭nugoo鎌倉 若宮大路店 因為門上的布簾讓人很想進去看一看,
店內販賣的是各式功能的手拭巾,雜貨,還有一些飾品,看得我眼花撩亂,
每樣都很想帶回家,是個會讓人心情愉快的小店~
最後在多方考量下,把小紅花給帶回家~現在讓她負責裝我的化妝品


接著會經過 鳩サブレー、豊島屋

沒有辦法跟大家形容小鳥餅的味道~純粹只是看看它的外觀~
就從這彎進去小町通希望這次可以順利找到想去的那家咖啡店,
看看手中那張簡略的地圖,
其實當你走在小町通上就在這條水道的轉彎處,天殺的~
這張照片是我先前經過時就拍下的,那時居然沒注意到就是這個轉彎處.....
彎進來大約再走個2分鐘~就可以看到cafe vivement dimanche

 

上排最左:門口的立牌可愛ㄟ~正面是老人喝咖啡~背面的圖案也不同ㄡ~是喝完齊說讚的姿勢(自以為的)
上排中&右:老實說那張寫滿餐點名的日文menu,真是讓我頭痛了一陣子,我唯一確定的是
蛋包飯&牛肉燴飯的日文,
巴西海鮮飯是靠老天爺矇到的~呼~好不容易點完才有心情看看店內的陳設,
雖然此時已經是下午3點不過店內的客人還是不少,以女性客人為主,
餐點也沒讓人失望~有付沙拉~蛋裹著我最愛的茄汁炒飯~尤其上面淋的牛肉醬汁
海鮮飯的小旗子雖然讓人害羞,不過料多讓人很滿足,
吃到一半看到隔壁剛坐下的日本女生,他們似乎是看著雜誌介紹來的,
偷偷看了他們點的餐點,也是蛋包飯ㄡ~我想是很有人氣的一道餐點吧!!
下排最右圖:咖啡是後來吃完飯加點的~咖啡也有很多種類可以選,
選了最普通的咖啡,此時被帥氣男店員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,
還很熱情的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,呵呵~
咖啡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他還附2片巧克力,
因為第一次遇到點咖啡附贈巧克力,以防吃錯方法,
先問帥氣店員這是直接吃還是要放到咖啡裡~
帥氣男店員說直接吃就可以嚕^^,
下排中:吧檯前的小桌子放的刊物都是可以自行翻閱,
我也帶了張免費的明信片走,餐點都各是800円,咖啡是500円~

整條小町通有很多店可以逛,
但我最想逛的是最前頭的どんぐりガーデン共和国
販賣各式各樣宮崎駿系列卡通的小物,
我和妹子整個被吸在裡面很久~當然也花了不少銀子....


最後為了找書上介紹的五十嵐路美的果醬店,
迷路走到御成商店街,偶然遇到這家麥北歐雜貨的Korne
在這裡敗了嚕嚕米的布購物袋.....不是只給自己用ㄡ!!
還在超市買了葡萄晚上回新宿後可以吃, 398円、

最後是趕在關店(18:00)前的半小時才終於找到五十嵐路美小姐開的果醬店,

店內排排站的果醬,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~尤其是果醬的瓶身也很特別,
最後帶回家的是草莓口味的,吃起來有淡淡地檸檬香ㄋ~
真材實料吃得到草莓果實ㄡ~

總算是心滿意足完成在鎌倉站的行程~這次想去的點也都去了!!
因為早上天陰陰的所以也不確定江之島的花火是否會如期舉行,
當回到鎌倉站時看到穿著浴衣的年輕男女,那麼等下的花火應該是有正常施放ㄟ!!
江之電上也擠的滿滿的~到了江之島站下車,哇塞~人爆多~走到會場的路上,
沿路都有警察在維持整個道路的狀況,大家也都很有秩序的向前走,
買了杯ㄔㄨㄚ`冰吃,淋上的哈密瓜的糖水,
賣冰的大叔很嗨的說我身上的黃色衣服跟哈密瓜綠色的糖水很配....
我也只能傻傻回說是耶....(臉上大概有3條線)~

準時7點15分開始施放,
因為實在不好拍~最後大多是用錄的~大家就看影片吧!!


先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去年有18萬人次觀賞,
為了避免到時擠不上電車回新宿,看了15分鐘就開始往回走,
因為比較靠近片瀨江之島站,所以我們就從那搭車回新宿,
其實在等車的月台上也可以看到花火,有些片段其實是在月台上拍的,
搭上7點46分的車~離開前車廂還隨著花火施放也跟著震動,
真的是很有趣,臨場感十足!!
這班車不會直接到新宿,要在藤澤下車,不用出站,直接在隔壁月台搭車回新宿,
大約是9點左右就回到新宿~真是大滿足的一天~

更多照片請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p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