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h~~God~~前幾天不知道在誰家的Blog看到:對他來說寫Blog最難的是如何下標題.....
天ㄚ~我真的深有所感!!那種感覺是不是就很像作家下書名一樣,得先死掉不少腦細胞...
然後再搥胸幾次~但是過不久再看到自己下的標題時,
又會敲個幾下額頭自問自答說:到底為什麼會下XX標題?!

寫遊記的過程對我來說並不輕鬆,所以經常難產,生不出文章....
除了要再審視過一遍手邊的資料&補強=我常常會再找一次相關的資料-->讓我頭痛外
寫作的次序先後,要照著時間先後?!針對有特色的地方?!-->更讓我頭痛
有太多想寫的,但是又很怕搞成流水帳Orz...典型A型人的偏執再加上天秤座的矛盾...
這時候通常就要靠hint or sign,先說明我並沒有打算賣弄我破爛的英文!
只是這詞很符合我接下來要說的,今早撕日曆,就這麼剛好看到7/11左下角有3個小小字-->航海節
是不是..是不是...這就是先寫橫濱的Sign~這下好了~又在假鬼假怪~瘋言瘋語

橫濱組合.jpg  

我很喜歡這個城市,就像我喜歡函館,小樽,神戶,長崎一樣,
由於是海港城市,因此較早接觸西方外來文化,留下不少洋式建築,
更重要的是他獨特的氛圍-->輕鬆自在

我不是第一次造訪橫濱,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,
04年我人生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,
在學姐小兔的相伴下,我們住在JR新橫濱站附近的東橫INN,
當時去了港未來21,拉麵博物館&八景島樂園

2007/10/30 2度來到這個城市,去了元町-->中華街-->山下公園-->紅磚倉庫-->港未來21
2008/8/8 3度造訪,去了元町-->港未來21-->大棧橋,原本預定是元町-->大棧橋-->港未來21-->自由之丘,
不過ㄋ??不知道是如願吃到想吃的Pancake太滿足還是怎麼的,
我們搭了一班沒停日本大通り站(大棧橋所在地)的車,
所以才會顛倒了~這是潛意識影響,想徹底利用那張一日券ㄇ?!

嗯~看起來07年的文章還在難產中,那麼我就合併吧!!以08年為基礎,如果有餘力就寫寫07年的,
畢竟2次的旅伴成員不同,所以感受也大大不同ㄡ~好姐妹天使小姐問我:妳居然還記得那些細節?!
對耶~我的腦子結構特殊?!

交通方式:先從新宿搭山手線渋谷方面行(150円),然後在渋谷購入
東橫線+港區未來線共通一日券(840円),接下來ㄧ整天都是利用這張一日券,
這張券包含(東橫線)渋谷來回橫濱1次+橫濱到元町.中華街中間的港未來線的不限次數一日券
今天車資總共=1140円,不過提醒:大家還是精算一下自己是不是真有需要買一日券ㄡ!

*接下來會註明上各點間的車資,讓大家參考

在渋谷剛好搭上一班東急東横線特急到元町・中華街站(460円),
因為是特急沒有停太多站^^
當初在查橫濱旅遊資料時,發現這個推薦行程 當下就採用了,
所以早上的行程安排是探訪山手西洋館,還要找到07年想去卻沒找到的貓美術館!!
這份行程上的建議是以JR石川町為起點順線依ABC區探訪7大山手西洋館,
但試想如果真的走完這一大塊,接下來幾天應該都會在鐵腿中度過,
另外我是絕對不會想要在高溫下健行的,不瞞各位這一趟7天下來,
我的2隻腳掌背留下深深的印記到現在還沒消勒.....
最後我們就挑了B區,因為想去的美術館剛好在這一區,由元町.中華街為起點,
雖然和上次走過的路線相同,但是我還是搞錯了車站的出口,
不過沒關係一上到地面一切就清楚了,速速走回正確的路,

媽ㄚ~沿著外國人的墓地外圍走上去是一段長長的階梯坡路,
雖然這一段路有樹遮蔽,加上..你知道的ㄚ墓地總是陰涼陰涼的,
但我還是覺得熱,有夠想殺人的,不過看到前方的一對日本老夫婦很有元氣的走,
頓時覺得我真的是破少年(台語)一名...fight!fight!

爬上來後一片光明ㄚ,是太陽襲身吧Orz...

首先遇到的是,橫濱外國人墓地資料館 參觀無料

從橫濱外國人墓地遠眺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 peace
貓們都會的瑜珈姿勢~ 資料館的大門,上次我還以為是教堂~ 我不是全黑ㄡ~身上可是有些很時髦的亞麻棕ㄡ~ 

大樹旁的很像教堂外觀的建築,位處高點所以視野很不錯,樹下也陸續有貓兒來乘涼理毛,
太可愛了他們~愛貓的人兒都知道旅行路途中遇見貓們是多麼興奮又愉快的事ㄚ
上次來的時候休館,今天剛好有開!!拉開厚重的鐵門,
呼~冷氣襲來~太讚了簡直(當天都是靠著這些洋館的冷氣轉換我燥熱心境...)
裡面展示了墓地的歷史紀錄及埋葬者的資料,但比較吸引我的是窗框設計&彩繪,很美,讓我浮動的心沉靜...
出來以後拍完這些貓模特兒之後,

出來馬路對面就可以看到:山手十番館 紀念明治100週年紀念建立的,
可愛的手繪看板,一樓提供喝茶&外賣的服務,
而2樓則是提供法國料理的餐廳~

山手十番館,這次拍拍它的側面~我真是喜歡建築物的側面!! 山手十番館,ㄧ樓是提供喝茶及外賣的服務,2樓是餐廳,這種手繪的看板ㄧ直都是我的模特兒之ㄧ~ 
(08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(07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

接著走到旁邊的庭園: 山手資料館,入館參觀料大人200円/學生150円
原為舊中澤宅邸,是橫濱市現存唯一的木造西洋館,
昭和52年作為勝烈草庵創業50年的活動被移建此地,
沒有入內參觀,裡面展示的是橫濱開港的相關史資,
庭園內日本最初的獅子頭假面的自來水共用栓很可愛
山手資料館外觀~2層樓的建築,裡面展示橫濱開港的資料   

往前走就會遇到:山手聖公會
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
再回到轉角處,旁邊就坐落著山手聖公會 
先繞進這左手邊的小巷子,
剛好在進行道路工程,不知道該說他們專業,還是他們很尊重人,
不但有人在工地前指揮,看到我們走過來,他們就先停下手邊工作,
讓我們安心過去,地上還有蓋上塑膠布,似乎是怕飛砂走石~
小小舉動卻讓我印象深刻^^

繞進這巷子是因為--> 玩具博物館
入館料 大人¥200 子供¥100,
開門進去就是販售玩具的地方,接著進去才是需要付費的,
我們就在外邊販售玩具的地方,逛了一下子,有很多可愛的小小鐵皮車,
&各式各樣的玩具,喜歡的你不妨繞進來看看
這棟建築物旁邊就是玩具博物館上次遇到的店狗 IMG_5132.JPG帶妹子來看上次巧遇的有趣青蛙玩具博物館旁邊轉角有ㄧ間買二手和服的這隻青蛙很可愛

往回走回巷子口,對面剛好有個公車站牌,
種了很多樹木的圓空地,也有公廁,還挺乾淨的,
很多人都會在這樹下寫生,對面是 山手西洋館 山手234番館 

 聖公會對面的小小休憩處,有公共洗手間可以利用 今天ㄧ樣有很多人在這邊寫生,剛好遇到老師在指導學生 山手234番館 

繼續往下走, 大樹圍繞下的山手西洋館 エリスマン邸 參觀無料
入內要換穿拖鞋,木造地板,一樓的復古電話,
牆面上貼著山手7大西洋館的彩色素描,
今天參觀人數不多,大多數的時間整個空間就我&妹子~
原先廚房的部份改為供應茶點販賣的喫茶室,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倒是可以留下來喝杯咖啡,
地下一樓是可租借的展覽空間,而當天展出是免費的,
所以我們就下去看看了,展出的畫作,大多都是以山手西洋館&橫濱景點為主題

エリスマン邸(Ehrismann宅邸)參觀無料 (Ehrismann宅邸)ㄧ樓牆上有山手西洋館這7大建築物的素描ㄇ(我實在不知道這種畫該如何稱呼) エリスマン邸(Ehrismann宅邸)裡面的復古味電話    
 地下一樓平常是提供展覽外借使用,有時是需要付費的,這次剛好遇到公募展(公開招募展)是無料參觀 這次展的畫作主題大多是山手西洋館系列,裡面我最喜歡這一張 

07年來的當天剛好是復活節,所以室內的裝飾是以復活節為主題
 エリスマン邸 

這段山手西洋館之旅的最後一棟 山手西洋館 ベーリック・ホール(Berrich Hall)
現存的山手外國人宅邸裡最大的ㄧ棟(前次只從外面經過)
嗯~可以說這是3間裡我最喜歡的一棟吧?!我拍的技術不算好,
長廊~我不知道怎麼正確形容~站在那裡就是有種輕鬆的感覺(天ㄚ~真的不會形容)
館內我最喜歡的就是小孩房~很可愛~尤其是躺在木箱子裡的2隻大熊向你這邊望來的樣子~可愛!!
我&妹子正在1樓手忙腳亂的設定自拍功能時,真的只覺得吊燈晃了一下,
我還在想是我眼花還是累了,
突然出現工作人員(因為他們真的隱藏的很好....),
急忙跑來告訴我們有沒有感受到地震&確認我們有沒怎樣?!算是有趣的小插曲?!
而這一趟山手西洋館之旅也到這告一段落(走走逛逛大約2個多小時)~
接著往下走就是ベーリック・ホール(Berrich Hall)現存的山手外國人宅邸裡最大的ㄧ棟(前次只從外面經過) 門前的長廊
小孩房的牆壁顏色好讚!! 廚房裡的洗手台(其實有點忘記是浴室還是廚房) 小孩房的窗戶造型也好可愛ㄡ

接著就是重要任務尋找貓美術館,其實就剛好在エリスマン邸門口出來右手邊,
順著額坂的階梯走下來,就可以看到這間民宅外觀的
ヨコハマ猫の美術館 入館料大人¥300 小人¥150
不過民宅的鐵門是關著的,
鼓起勇氣拉開鐵門,
結果一進去大聲說著不好意思打擾了~像是管理的老先生,靦腆笑著跟我們解釋今天不是開館日ㄡ...
ㄚ不好意思,正打算回頭走時,老先生好心的說沒關係,不過他們等下晚點要出門,
還是讓我們入內參觀了..真是不好意思....
太好了~一樓供展示的空間擺滿了各式以貓為主角的畫作,雕刻,酒瓶...等,
很多都有供販賣的,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們也帶了一些小東西回來,
問過老先生可以拍拍裡面的貓們留作紀念ㄇ,老先生說可以但是不能用閃光燈ㄡ,
嗯!!太好了~不過我沒放太多在相簿裡,理由我之前也說過了...
看到一半,老先生的太太也出現了,問我們是從哪來的ㄚ~我們說台灣~
ㄏㄏ接下來老太太說:嗯~台灣ㄚ~很好的地方ㄡ~
以前在我家幫忙的煮飯阿姨也是台灣人ㄡ(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聽到的我們真的有3條線出現眼前)
為了怕耽誤到他們外出辦事的時間,我們就速速看完了~
喜歡貓的你不要錯過這小地方,真的會讓你眼花撩亂,物超所值~

這次總算找到貓的美術館,上次可是在Berrich Hall就錯過了額坂這條小路 飛天貓
黃貓版畫超有氣勢的



更多橫濱的旅遊照片,
2008年請看
2007年請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p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